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庆祝建党9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康长安发布时间:2016-06-30浏览次数:625

2016年6月29日,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处成员在行健楼C302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孔伟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网上课件“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的光辉历程”,大家一同回顾了党自成立以来的奋斗历程,感悟其历史启示,进而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许斌同志以“严以修身,廉洁自律,做国有资金的忠诚卫士”为主题,从内部审计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内部审计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新常态下进一步创新审计监督思路三个方面讲了一堂微型党课。最后大家还学习了人民日报对《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作者——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谢春涛的专访材料。

通过学习,大家对中国共产党95年的光辉历程及执政理念有了系统清醒的认识,讨论中大家认为各国民主形式的选择要符合各自国情,西方民主不是完美的,英国脱欧事件也从另外一个方面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制度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之所以得到人民的认同,因为党在不同时期始终代表国家民族的利益,为老百姓谋福祉。虽然当面临很多挑战,但中国共产党具有超乎寻常的韧性和意志来应对,必然会带领我们迈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