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召开专题会议 重点强调安全与廉政

发布者:孔伟发布时间:2015-04-08浏览次数:416

2015年4月7日上午,审计处李兆暖处长主持召开了全处工作会议,就安全防范、廉政建设、责任意识、业务学习、审计效率和效果等五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一、强化安全意识。全体人员要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火防盗,保证用电安全及审计业务保密工作。安全无小事,工程审计深入施工现场要增强安全意识。

二、加强廉政意识。审计人员要遵守政治纪律,廉洁从政,廉洁审计,把好经济利益关。监督者更要做好自我监督,坚持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一起抓,工程审计要重点把握好施工单位和委托审计单位这两个廉政风险点,经济责任等综合审计要保证客观公正地评价被审计对象。

三、强化责任意识。审计人员要认清自身所肩负的高校教育工作者和内部审计工作者的双重责任和使命,熟悉管理,服务管理,促进管理,应对自身的职业道德素质、业务能力、眼界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并将其内化为动力,促进职业道德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提升。

四、加强业务学习。要明确学习目标,注重积累,理清思路,向书本学,向实践学。本学期将重点安排相关人员参加江苏省内部审计协会组织的理论研讨和经济责任审计与内部审计信息化培训班,近期重点学习《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讲座》和《高等学校会计制度》,要有学习的紧迫性。

五、提高审计效率和效果。审计工作要有计划、有条理、有质量、出成果,拓展内部审计的深度和广度,倒逼管理制度的完善,把审计成果转化为服务成果,充分发挥审计的增值服务功能。

周丽丽副处长向全体人员通报了学校2015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全体人员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安全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人。会上,还对部分重点安全部位的责任人员进行了重新划分和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