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审计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康长安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401

 

202169日上午,学校审计委员会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1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刘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宋学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强领学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等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刘波对进一步做好学校内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党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将审计工作与学校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二是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审计委员会统筹协调、审计处具体落实、相关部门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三是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与深度,做到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四是学校各级领导人员要全力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合力推动审计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宋学锋强调:内部审计是学校内部控制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有助于进一步发挥审计在内部控制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学校各单位要加强审计成果的运用,新官要理旧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防止重犯错误。审计委员会成员要明确自身职责,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正确履职尽责。

副校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李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教育部直属高校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等文件精神。

会议原则通过了《中国矿业大学审计委员会议事规则》《中国矿业大学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2021年经济责任审计计划》。

会议审议了《中国矿业大学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中国矿业大学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2020年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报告》等文件。


撰稿:许斌

审核:吴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