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承担中国教育审计学会科研课题再创佳绩

发布者:孔伟发布时间:2016-12-02浏览次数:472

201612月25-27日,中国教育审计学会2015-2016年度科研课题研究成果汇报在羊城广州召开。本次教育审计科研课题申报工作,得到了广大会员单位的热烈响应。学会共收到55项申请书。学会学术委员会聘请11位评委对申报课题进行了严格的评审,确定科研课题立项26

本届立项课题经专家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8、鼓励奖7项,我校审计处承担的《高校基建工程管理内部控制建设与审计研究》荣获等奖。
    中国教育审计学会从2004年开始组织开展教育审计科研课题研究,我处历来坚持引导和支持审计人员结合学校审计工作需要进行积极申报和研究,先后承担了《内部审计开展建设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的理论与实务研究》、《高等学校绩效审计评价指标的构建》、《高校工程审计资源的综合利用研究》高校科研经费管理与审计研究课题。历次课题研究工作均以促进审计业务工作为根本出发点,秉承理论联系实际、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的理念,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开展,取得了理论与实务价值兼具的研究成果,分获一个一等奖,个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