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案例 讲廉政 推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

发布者:孔伟发布时间:2015-05-22浏览次数:400

2015年5月21日,审计处党支部组织会议,传达学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学习讨论《中共中央纪委关于8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件的通报》,审计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丽丽副处长传达了学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和学校纪委关于《通报》的学习要求。

与会人员在前期自学案例的基础上进行了交流和发言,大家认为,《通报》是党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精神的具体体现。八个案例中,大部分是离我们很近并为我们熟知的违规违纪类案例,审计人员在这类问题中应起到积极的预防和监督作用。内部审计作为党风廉政惩防体系建设中的重要环节,应发挥监督作用,充分利用社会资源,进一步推进审计全覆盖,加快审计结果公开和审计建议落实,促进各项管理工作不断完善。作为一名普通审计工作人员,要从不断提升自身的政策水平和业务素质做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守职业操守,勇于提出不同意见,服务于学校事业发展。

周丽丽副处长说:全体党员和审计人员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工作中强化政策的落实、监督和检查,推进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制度的宣传和解释,提高制度的执行力,人人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全员一起抓廉政的良好格局。

李兆暖处长说:《通报》彰显了中央反腐倡廉的决心和工作机制,从发言中可以看出大家对这两点的把握比较清晰。反腐是一个工作网络,大家要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明确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审计人员要提高业务素质,有政策水平和职业判断力,有条理,有思路,保证履行责任到位。工作中要进一步转职能、转作风、转方式,将廉政建设与谋发展、促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于全体教职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