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与共建班级举行篮球友谊赛

发布者:孔伟发布时间:2015-06-05浏览次数:437

5月27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与共建单位网络12-1班团支部在第二运动场举行篮球友谊赛审计处党支部教职工和网络12-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共建活动旨在“强身健体、交流互动”,在丝丝小雨中,双方展开了激烈活跃的赛事。比赛一开始,两队便展示了不俗的实力,双方展开了激烈的对抗,场下欢呼声此起彼伏,每一位同学和老师的精彩发挥,都得到了场下观众热烈的掌声。精彩的比赛也激起了场下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在中场休息时,双方观众选派代表进行了“即兴投篮”的比赛,每人投掷20个球,命中率高者获胜。比赛中,学生代表与老师代表均以5个球的命中率打成平手,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下半场,大家体力都有些不足,命中率有所下降。但是仍旧奋力拼搏,比分交替上升。最终,在一番酣畅淋漓的激情挥洒之后,学生代表队以82比60的优势获胜。

比赛间歇,双方互递茶水和毛巾,畅聊学习和生活中的趣事,师生间进行了极为温馨的互动交流。同学们就一些生活、学习上的问题向老师们请教,老师以自身的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充分了解班里同学在考研、找工作等方面的准备情况后,审计处老师鼓励大家尽早制定计划,做好准备。

本次篮球友谊赛增进了师生感情,促进了双方交流。通过比赛,拉近双方的距离,将教育融入到比赛间歇的交流互动中,避免了刻板、生硬,突出了轻松、和谐,拓展了党团共建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