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专题理论学习

发布者:孔晨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307

629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在行健楼B303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理论专题学习,财务处副处长高勇应邀作专题报告。党支部书记吴海鹏主持会议。

审计处党支部始终将培养发展青年党员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加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本次大会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审议、讨论、表决了预备党员孔晨同志的转正事宜。首先孔晨同志汇报了预备期间的思想、工作情况,支部委员介绍了孔晨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考察情况,与会党员进行充分讨论,经无记名投票表决通过。最后,党支部书记吴海鹏同志作总结发言,希望孔晨同志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勇担重任,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的相关视频和播报。党员们深受触动,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各自对青年成长的感悟和希望,表示对青年要爱护激励,通过党团共建、导师、班主任等方式,加强对青年团员的政治引领,进一步联系好、服务好青年人,千方百计为青年人排忧解难。审计部门要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监督的作用,为立德树人创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学习会上,高勇副处长以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总体情况为题,从“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的背景和意义、目标与思路、主要变化、与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的区别、实施总体安排、软件系统介绍”等六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高勇副处长还与审计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预算管理一体化是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重要措施。

最后,会议通报了机关党委2021年度党费收支情况、审计处党支部2021年度党费收支情况及近期开展的“七一”走访慰问老党员、身患疾病党员等相关工作情况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撰稿人:孔晨

审核人:吴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