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组织收看 “新经济、新形势、新审计————国会大讲堂线上公益论坛”

发布者:孔晨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464


        202042日下午,审计处组织全体职工观看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组织的“新经济、新形势、新审计——国会大讲堂线上公益论坛”直播。


演讲嘉宾分别以“数字化审计技术的发展”“新经济与审计发展的新动能”“冲击与变革:基于疫情对年报审计工作影响的调查分析”“新阶段,新领域,新方法”“新经济、新技术下内部审计的挑战与应对”“浅谈新经济、新形势下的审计业务及技术的观察”为题目讨论了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在新经济、新形势下的变革与发展趋势。

科学技术进步和商业模式创新推动我们进入新经济时代,新经济体现为“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新经济的兴起和发展以及疫情的冲击,必将对现代审计产生深刻的影响,高校内部审计应该积极主动改革创新,迎接新经济、新形势,打造新审计。






撰稿:许斌

审核:王良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