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党建引领促提升 业务融合谋发展

发布者:康长安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348


1012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在行健楼B203召开专题学习和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吴海鹏主持会议。

吴海鹏书记首先传达了党政机关从严治党及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党费使用情况。许斌同志领学“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大家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吴海鹏书记指出,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明确了大政方针,新征程指明了方向,要求全体党员掌握精髓要领,结合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内容,学懂弄通,深刻领会。李睿处长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分享此次学习心得,提出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于律己,坚持斗争。王良洪同志感悟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民族复兴必须进行伟大斗争。

之后,吴海鹏书记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历程及实践”为主题,为审计处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结合中国五千年历史中审计的演进历程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在党的不同发展阶段中,审计工作在党的领导下都在扮演着愈加重要、不可或缺的角色。吴海鹏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讲授了新时代教育审计工作实践与思考,指出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新转变,新理念,审计要点和审计思路方法,让审计人员对审计工作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

最后观看了“《焦点访谈》|高举旗帜谱新篇 踔厉奋发 非凡十年”视频。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大家备受鼓舞,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举办此次专题学习具有重要意义,大家满怀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支部书记吴海鹏讲党课

会议现场


撰稿人:孔晨

审核人:吴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