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 梦想起航——审计处党支部与网络工程2012-1班团支部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者:孔伟发布时间:2016-05-06浏览次数:591

      2016年5月4日,审计处党支部与网络工程2012-1班团支部在计算机学院录播教室开展“青春飞扬,梦想起航”党团共建活动,特邀党校专职副校长胡琼教授为师生做“保持先进本色、追求成功人生”的专题讲座。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周丽丽、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尹新平和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以及审计处全体教职工、网络工程2012-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胡琼教授嘱咐同学们毕业后要始终保持正确的人生信仰,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保持平和的心态和健康的心理,进而保持自身的先进本色。他从中华传统文化经典《易经》的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在初入职场的情况下确立成功人生目标,他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易经》中“位、时、中、应”的四大精神,进而从“乾之大义与人生成长的阶段性”和“坤之哲学,成全者的境界”两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了如何协调好自身的发展和外部的环境,做到“与时偕行”。胡琼教授指出:《易经》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经典,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人文性格特点,大家应以之为鉴,指导自身的学习和工作。
      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周丽丽副处长总结了共建活动的经验和体会,她说:本学期是同学们大学生活的最后一个学期,在四年来的共建活动中,审计处党支部坚持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主动融入到学生工作体系中,充分沟通,高效互动,找准自身定位,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提升教育效果。通过加入学生班级QQ群,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各项需求;通过赠送励志书籍和深入学生宿舍张贴公益宣传墙画等活动,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通过开展大学生涯规划中期回顾,帮助同学们经营好大学时光;通过为班级定制班服,引导学生加强班风建设,增强班级归属感;通过开展乒乓球、篮球友谊赛、“春满校园”摄影比赛,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加深师生感情。希望以上各项活动开展对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了一些帮助。
      网络工程2012-1班学生邹宇驰仔细回忆了历次共建活动的每一个细节,他说:四年来的共建活动中,同学们在竞技场上经历了与老师共同挥洒汗水,也在座谈会中得到过老师的答疑解惑,在校园文化活动中经历过提升综合素质的培训,也在班风建设中得到过老师的大力支持。四年美好的大学时光,你们是我们人生旅途上的摆渡人,为大家的大学生活增添了别样的风采,同学们衷心感谢老师的付出。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尹新平老师对共建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党团共建实质是“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在审计处党支部和学院学工办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积极参与共建活动,勤奋学习,共建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成效,团支部建设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截至目前,多名同学被保送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其余同学也找到了满意的工作,感谢审计处党支部对学院学生培养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同学们应珍惜这段师生感情,珍惜剩余的大学时光。

      活动结束后师生共同合影留念,审计处党支部和同学们精心挑选了四年来共建活动的精彩瞬间,制作成电子相册赠送给同学们,为双方留下美好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