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心底阔,风正好扬帆——审计处党支部与会计2016-1团支部联合开展廉政党课活动

发布者:孔伟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次数:467

      6月21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与会计2016-1班团支部在管理学院B418教室开展党团共建活动,审计处处长王良洪以“风正好扬帆”为主题为全体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王良洪处长从中西方廉政建设的历史进程切入,通过分析当前的反腐形势,教育大家廉政建设关系到党风、政风,关系到国家命运和民族前途,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他指出:我们的大目标是实现中国梦,其核心是“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当前,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党要努力破除阻碍发展的各种障碍,让人民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梦想成真的机会和同祖国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王良洪处长进一步从“法”和“德”的角度阐释了廉政建设的途径——“反腐败、倡廉洁”,通过铁拳反腐、纪律约束、廉政教育等手段,实现依法治国、依规治国、以德治国、以德治党。他结合周永康、令计划等腐败案例,通过算“经济账、政治账、家庭帐、友情帐、名誉帐、健康帐、自由帐”的生动方式,教育大家腐败害民、害国、害党、害法、害家、害己。他强调:全体师生要自觉抵制各种反腐杂音的干扰,助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为廉政建设贡献力量。

        王良洪处长还从中国传统文化的角度,引用“家谱、家风”,教育大家要努力提升自我修养,通过“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以“慎独”的态度做好“修身”,进而做的“齐家、治国、平天下”。

        最后,全体师生共同欣赏了廉政歌曲——“廉洁颂歌”。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爱岗敬业,遵章守纪,做好廉洁从审、廉洁执业的自我示范,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