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初心,传承红色审计基因 ——审计处党支部参观“红色审计百年经典”专题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康长安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294

学党史、悟初心,传承红色审计基因

——审计处党支部参观“红色审计百年经典”专题展党日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来临之际,626日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南通市参观中国审计博物馆“红色审计 百年经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 和南通博物苑(张謇纪念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不仅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而且使得支部党员们系统地回顾了审计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增强了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中国审计博物馆是世界上第一家以审计为主题的行业博物馆,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近期审计博物馆组织推出了“红色审计薪火百年·砥砺前行再创辉煌”主题展,集中展示百年来党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集中统一领导、百年来审计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实践探索和丰硕成果、审计历史脉络规律和关键节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机关加强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信息化建设、审计理论研究等工作情况,以及审计对外交流合作、开展联合国审计等国际交往情况。通过参观和学习,全体党员们对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新特点、新使命、新要求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表示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今后的审计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 ,弘扬审计传统和审计精神,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水平,更好发挥内部审计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经济监督及服务作用。

刚刚被评为全国爱国主义示范基地南通博物苑(张謇纪念馆)的创办者张謇是我国近代著名企业家、政治家、教育家,是“实业救国”思想的代表人物、民族棉纺织工业奠基人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南通博物院时对张謇兴办实业救国、发展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事迹给予了高度评价。全体党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参观学习张謇先生爱国、救国、报国事迹,领略其背后穿越历史、经久不衰的伟大精神,增强了党员社会责任感,激发了党员用于创新、奋力拼搏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张謇先生为楷模,学习和弘扬张謇先生的爱国情怀、社会责任和奋斗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一份力。

全体党员还参观了中国外运长江有限公司的智能化仓储管理通过智能化仓储管理系统,企业实现了精细化仓库管理,提高库存准确性和安全性,提升仓库作业效率、降低了成本,极大的提高了企业竞争力。参观中大家感受到了可视化、数字化技术创新带来的冲击感,感受到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实体的中国经济蓬勃向上发展的强劲动力。

胸有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通过一天紧张忙碌的参观,大家深深感受到,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带领下,我们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人民创造这样前无古人的伟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个接续奋斗的过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其中的关键一步,还有更加光辉的未来等待党和人民去创造。

审计处党支部

2021-6-28 


撰稿:马志宏

审核:吴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