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发布者:康长安发布时间:2011-07-05浏览次数:290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九十周年之际,审计处党支部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生日,为党的生日送上自己的祝福。
       首先是支部的3名党员积极参加了机关党委组织的“唱红歌 颂党情”教职工大合唱比赛,用激情饱满的歌声深情表达对祖国、对共产党无比的热爱和崇敬。接着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支部又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整部电影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立体的呈现在我们的面前,当时的中国是个半封建半殖民地的国家,内忧外患,军阀混战,列强肆虐,古老的中国身处苦难的深渊。年轻的莘莘学子们以救国救民为己任,以顽强大无畏的精神、以求知若渴的心态、以一往无前的决心和信念,抱着共同的理想,不断的在黑暗中探索,不断的在探索中思考,苦苦找寻着中国的出路。于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了,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开创了中国革命的崭新面貌,把中国带向一个全新的未来,也就是从那时起,就注定了中国人民从此走上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道路。

   支部又组织全体职工收看了中央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深刻学习领会胡惊涛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一个多小时的讲话中,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和推进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改革开放伟大革命的三件大事,这三件大事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开启了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壮大、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里程。总书记还对党建工作和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要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求全体党员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至责,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党的建设。同时讲话中还提出了在本世纪上半叶,中国共产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完成的两个宏伟目标:到建党100周年时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胡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让人新潮澎湃!大家一致表示,认真做好审计工作,恪尽职守,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