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审计处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若干规定

发布者:王艳发布时间:2004-11-28浏览次数:447

    

审计处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若干规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贯彻执行校党委《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的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强审计处内部党风廉政建设,结合本部门具体情况特制定本若干规定。
       1、本处全体人员,尤其是处、科党政干部要带头遵守、模范执行中央和学校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制度和纪律。实行处务公开。
        2、全处实行处长负总责,分管处长各负其责,科长对本科党风廉政建设负责,一级抓一级,把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3、健全责任网络,本处党风建设责任网络建到人头并随人员变更及时补充调整。处科领导要带头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同时管好责任范围内的人员。
      4、根据学校和校纪委文件规定,本处实行按处、科长任期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消防安全责任状。处长与校党委书记、校长签订,副处长、科长与处长签订,明确承诺责任范围内的职责。
      5、本处全体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审计人员“十不准”的规定,遵守审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自警自律,认真履行审计职责,集体和个人不得接受任何可能影响正常执行公务的宴请、礼品、现金和有价证券。
       6、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建立处务会议制度,制定〈〈审计处处务会议议事规则〉〉。凡本处内部人事安排、岗位聘任、3000元以上经费使用(不含公出和学校统一规定的人员补贴)、办公设备购配、委托社会中介审计事务所的确定、职工考核、晋级、评优、奖励和福利等重要事项决定,按照“三重一大”的决策原则和程序规定须经处务会议讨论决定。
      7、处内建立廉政谈话制度。年终考核结束,按党风建设责任网络,处、科领导逐级对责任范围内的人员进行一次谈话,沟通情况、交流思想、相互提醒、帮助激励,不断增强全处的廉洁、高效、团结、和谐氛围。
       8、处内建立报告制度。除处级干部应认真遵守学校规定的报告制度,届时自觉如实报告外,凡涉及影响本处廉洁自律形象和有关重要事项、分管工作进展、复杂问题、外部协调配合、学习培训等,分管处长、科长和有关人员要及时向处长报告。
        9、进一步加强本处思想作风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全处人员要立足本职、服务全局、严格要求、廉洁奉公,树立“客观、公正、廉洁、务实、团结、和谐”的良好形象,为促进学校行政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10、党支部要发挥在党风廉政建设和行政工作中的政治保证和监督作用,支持、促进本处党风廉政建设和行政各项工作的开展。


                                                                                                                          中国矿业大学审计处
                                                                                                                                二 0  0  四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