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铭记党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康长安发布时间:2016-12-14浏览次数:609

    为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根据审计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计划,12月10日,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处党员、职工以“铭记党史、缅怀先烈”为主题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九点,审计处全体党员来到贾汪区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大家先后参观了《运河支队的组建和发展历程》、《敢于在鬼子头上跳舞》、《秘密交通线上的忠诚卫士》、《运河支队坚持统一战线》、《人民支持和根据地建设》、《抗日烈士永垂不朽》、《运河支队军魂永存》七个展厅,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馆内展出的运河支队数百余件珍贵历史文物和照片,带领大家学习了运河支队及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历史,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华儿女为争取抗日战争的胜利所付出的牺牲和作出的重要贡献。

    随后,大家又来到了徐州会战纪念馆,馆内藏有500余幅珍贵历史图片及2000多件抗战文物,并运用人物蜡像及声光电成像等多媒体手段,再现了徐州会战的场景。大家参观了“烽火1938”、“浴血徐州”、“日军暴行”、“英勇抗战的徐州人”、“胜利·正义的审判”五大部分,共同见证8年抗战的历史。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现场党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 把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化作干好本职工作的动力,牢记入党誓词,履行党的使命,遵守党的纪律,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